尾生

我们给孩子讲故事,为了哄他们入睡。我们给大人讲故事,为了让他们醒来。

《红色旗袍》(花秀单箭头,藏了花邪)

基本没有花邪……

BGM:【秋酿】【晚婚】

出自巷口裁缝的大红旗袍裹出曲线。雕花窗口引入一束暖阳,只有大红在光下热烈的燃烧着。姑娘像穿了一身火焰,义无反顾投身其中。眼仁和抹了胭脂的嘴唇被阳光裹上一丝羞怯,半段脖子白皙通透。新郎逆着阳光,盛下新娘的影子放在眼中。他端着两杯茶,上前微笑。身影遮住了窗口的光,亲吻掉在发丝上。他道,“很好看。”

霍秀秀在阳光中恍惚失神。她一身大红旗袍,精致金丝从紧扣领口描摹出堂皇的龙凤呈祥。解雨臣推门而入,看见霍秀秀披着这一身繁华坐在天井里发呆,肩头削薄几乎担不起那只凤凰的繁密翎羽。发髻被一丝不苟挽在脑后,簪了一只金簪。树影与阳光在她身上撒下一片细碎金箔。风吹过,树叶窸窸窣窣的抖着。

霍秀秀站起来向解雨臣点了点头后,挽上他的手臂。

“走吧。”

她踏了一双高跟鞋,脸上的笑容漂亮得像刚从电影里踏出来,眼角与嘴唇是沉寂画面中最艳丽的两抹红色。极度灼人。解雨臣换了花样相同的大红衬衫和白色西装。手中又是一束大红的玫瑰。他低头看见霍秀秀鬓角有细碎的汗迹,将一缕碎发打湿。

那身旗袍是霍仙姑的遗物。它是霍仙姑为自己准备的嫁衣,可她一生未嫁,这件嫁衣就一直在她床底的箱子里压着。直到吴邪带回她的脑袋。

解雨臣抬腕看了一眼表,微笑着对霍秀秀说,“你今天很漂亮。”大门外有熙熙攘攘的人声和车辆的刹车声响起。解雨臣和霍秀秀并肩走出去。她和解雨臣都一眼看见吴邪站在远处。他今天穿了黑色的西装和白衬衫,打了一条粉红色的领带。张起灵和王胖子站在他身后。三个人站在一起,依旧有当年大闹新月饭店的气势。违和的是吴邪嘴里叼了一根棒棒糖。

霍秀秀没忍住,低头噗了一声。解雨臣贴近她耳边说,“他在戒烟。”近乎耳鬓厮磨的距离,两人脸上都带着自然的笑意。外人看来就像新婚的夫妻在说什么私房话。

他们这一举动让人群安静下来,所有人都在用目光交流。王胖子感叹道,这么多年,霍家那个小姑娘终于和解大花修成正果了。

吴邪不动声色的砸吧了一下嘴里的糖。应道,是啊。

阳光给解雨臣和霍秀秀的笑容都镀上了一层金边。解雨臣宣布他和霍秀秀喜讯的声音在远处模糊。

解雨臣含笑的目光和吴邪短暂相接。随后是霍秀秀。三人不约而同的想起,有一年的大年初一,穿着一身红旗袍的解雨臣拉着同样一身红色旗袍秀秀跑过来。问吴邪是娶他还是娶秀秀。吴邪惆怅半天还是觉得解雨臣更好看一点。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