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生

我们给孩子讲故事,为了哄他们入睡。我们给大人讲故事,为了让他们醒来。

是微瓶邪段子?

接沙海第三十五章

“那你会告诉他什么呢?”

“我会告诉他,他只是一个病人,现在开始,他可以休息了。”

“他们不会让你说出这些话的。”

“我不允许他们不让。”

“吴邪。你怀念他吗?”

我有些诧异,张海客居然会突然这么问我这么感性的问题。竟然还是用正经的口吻。我回过头,用余光瞟了一眼张海客油腻的头发和小半张脸。他正用我的眼睛盯着我,于是我才确定不是自己见鬼了,他后脑勺的头发里也没附上什么奇怪的人脸。

我动了动手指,磨蹭手底的木漆,沉默了一会儿。半晌过后,我将目光从记忆里带血的矿灯和沉默的石像前收回。藏地的冷风透过窗缝漏进屋。我随口谬道。“我怀念谁管你屁事。”

我早已经在西湖前的一片假山前,完成了怀念到放手的过程。但作为一位特殊的远行的朋友,我当然怀念他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